学院简介

当前,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蓬勃兴起,它既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又是引领未来社会的国家战略产业。保定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发〔2017〕35号)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等国家政策。立足京津冀经济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学生专业素养和成长发展为中心,深化产教融合,瞄准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坚持人才培养与人工智能产业深度融合,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工智能+”专业人才。

保定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现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三个本科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旨在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科学、文化基本素养,具备数理统计和数据科学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的技能与方法,具有解决大数据行业问题的能力,能够胜任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岗位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人工智能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道德修养,系统掌握人工智能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解决专业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够从事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分析、设计、开发、应用、维护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机器人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在一定的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控制、机械设计的基础上,扎实掌握机器人工程领域的专业知识和专项技能,培养良好的团队协作沟通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能够在机器人工程领域从事软硬件产品开发,开发维护以及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人工智能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近年来,我院教师共发表省级以上文章百余篇,其中十余篇文章被SCI、EI、Scopus indexed收录;主持省市校级各类课题近30项,多项成果获省市级奖励。

我院现建有人工智能创新基地、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和智能工作室,占地面积约1400平方米,可同时为300名学生开展实验实习实训项目。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rgzn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