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1级企业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资讯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7 19:03:06    点击数量: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程,全力打造精准化实践育人模式,自620日起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了2022学年春季学期21级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专业为期一周的企业见习活动由于受疫情影响,活动全部在线上以院企联合的形式举行,学院与大疆教育、科大讯飞、科海自动化、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迈拓港湾、深兰科技、国信优易及越疆科技等共八家公司共同合作开展,学院教师及全体21级学生参加。

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企业见习活动:

6月20日,科大讯飞高教人才培养北方区总监王家波作了题为“人工智能+ 未来以来”的专题讲座,王家波先生围绕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最新进展、人工智能趋势及产业人才需求两方面结合科大讯飞的核心技术研究对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及政策背景、AI+产业生态体系、人工智能时代发展需求及产业发展布局等进行了深度讲解。

6月21日,我院专任教师李鑫进行了“文献检索的方法与技巧”的讲解,6月22日,东软工程师李岩、深兰科技CIO刘彬彬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行业学习发展路线”、“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的专题讲座,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领域、应用价值、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带领同学们走进企业人工智能,6月23日国信优易工程师崔勇浩基于具体项目进行了数据标注演示及教学。

机器人工程专业企业见习活动:

6月20日,大疆教育经理张秋华作了题为“无人机行业技术介绍与个人发展规划”的专题讲座,她首先介绍了无人机操控发展趋势、操作技术及专业人才需求,并从RoboMaster机甲车大赛(大学生)、人工智能教学两方面介绍了大疆对人工智能行业的探索及取得的成果,随后她基于人工智能普及课程、普及课场景、综合应用项目、Python多机协同编队及与高校人才培养体系共建案例等方面对大疆人工智能教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带领同学们了解行业发展、明确就业方向。

6月20日下午,科海自动化经理李松带来了题为“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解析”,6月21日,我院专任教师李鑫进行了“文献检索的方法与技巧”的讲解,6月22日,学生根据企业讲座内容,结合专业实际,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开展小组科研调研活动,6月23日,越疆科技工程师杨泽仟作了题为“VR技术发展及智能制造中的应用与教学实训”,分别介绍了虚拟现实的发展历程及技术体系、建模技术及交互技术等。

6月25日,我院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结合专业应用、专业关键技术,通过查阅文献及企业在线讲座,进行了企业见习活动总结,撰写了实践报告,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PPT汇报。

此次企业见习活动设置符合学院学生专业特点及学生培养需要,将理论与实践、课上与课后多种育人方法有效融合,为学生长知识、强技能、增本领搭建了优质平台,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夯实了基础。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rgzn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