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胡连利为我院师生讲思政课

资讯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3 19:39:42    点击数量:

3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连利以《科学报国 做好新时代青年》为题,在昌绪学术厅为我院百余名师生讲授思政课。院党总支书记田欣主持。

124EC

课上,胡书记以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科技发展均处于国家发展规划中的重要位置,科技已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力支撑为论据、以人工智能技术在现实中的强大应用和可观的未来前景为切入点、以钱学森,师昌绪,黄大年等老一辈科学家以及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在时代洪流中挺立起家国大义为例,带领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和时代价值、百年变局之下的科技势能和中国科学家精神谱系的伟大力量。

E795

课上,胡书记朗读了《光明日报》刊发的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写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他希望同学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做到把殷殷爱国情,建立在个人价值同国家的融合统一中、拳拳赤子心,建立在人生追求同人民福祉的紧密联系中、科技报国能,建立在刻苦求知开拓创新的学习实践中。随后,他强调在新冠疫情全球爆发、中西方高新技术领域竞争加剧、西方发达国家对我国政治经济体制诋毁,社会谬论攻击,技术封锁和人才打压的背景下,同学们要破除过于强调科学技术市场价值的诱惑、“科技无国界”的误区、科学家的“单一身份论”,要把握理想信念,扛起身上责任,努力学习技术知识,扎实掌握科学研究本领,积极淬炼报国之志和强国之能。

1D9C4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田欣发言,她表示胡书记对新时代,新背景下的科技势能做了详细论述、对新征程,新任务下的责任和担当做了明确要求,这堂思政课意义重大。为落实胡书记思政课内容她对全院师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通过党支部会议、主题班会、党课等途径传达胡书记思政课内容,提升全院师生思想政治水平和站位;二是抓实抓细,谋发展,要从当前闭环教育教学工作做起,以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谋好学院发展,要为把我校建成符合时代要求、受人尊敬、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

FDC7

课后,胡书记就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到我院实地调研指导。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rgzn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