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保定学院智能工作室

资讯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5 09:31:44    点击数量:

为响应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广泛应用”“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转变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对大数据专业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新的挑战。我院与广州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组建泰迪-保定学院智能工作室,该工作室主要成员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相关老师以及优秀学生组成。

主要工作包括:

1、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工作室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创新创业项目孵化,通过与公司合作开展大数据处理及分析合作项目,以达到增强同学们大数据处理技术和商业应用结合的实操能力,并对优秀项目进行商业化运作。

2、常规活动:常规活动包括定期举办工作室沙龙,给学生提供进行技术探讨和创意交流的平台;同时结合实际情况不定期邀请企业嘉宾和老师开展主题讲座和培训,提升学生的大数据处理及分析能力

3、竞赛指导:大数据竞赛主要为学生提供一个实践锻炼平台,通过“以赛代练”,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

2019年,由李体新老师带队参加的2019“联想杯”全国高校大数据能力提升大赛本科组中,我院参赛队伍获得“优胜奖”。2020年,在河北省2020华为ICT大赛资格赛中,以工作室内优秀学生为基础,获得了团体二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rgzn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