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9年“联想杯”全国高校大数据能力提升大赛中喜获佳绩

资讯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5 23:42:27    点击数量:

近年来,大数据受到我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15年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标志着将大数据纳入国家战略层面。据统计,未来3-5年我国需要大数据人才180万,但目前只有30万此类人才,缺口达150万。培养出足够的、合格的数据人才,对我国在未来掌握大数据的核心价 值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满足社会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教育部设立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及“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高职专业。为助力高校推动大数据相关学科的深化发展,助力大数据产业人才培养,继上一届吸引全国31个省份,181个参赛学校,4745名学生报名参赛以来,今年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继续携手联想教育科技、第四范式、章鱼大数据、CIO时代学院、电子工业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共同发起“2019年全国高校大数据能力提升大赛”(以下简称“竞赛”)。

本竞赛是全国性质的大数据能力大赛,旨在促进高校大学生大数据技能、数据科学思维、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的培养。通过本次竞赛,逐步推动大数据相关专业的建设,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竞赛将于20195月启动,201912月前完成全国总决赛。

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

 协办单位: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联想教育科技、第四范式、CIO时代学院、章鱼大数据、电子工业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等

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设置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竞赛面向全国所有高校的高职高专、本科生。

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分设有校内选拔赛(大数据基础能力评测)、初赛(大数据能力提升考核)和决赛(大数据能力项目展示)三个阶段。选拔赛与初赛采用试题及任务考核方式、决赛采用现场考核,限时完成任务并且提交项目报告和专家评审方式。竞赛内容包含数据科学理论、大数据架构、数据ETL、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数据挖掘、大数据产品等。

参与人员:

17级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软件工程4班 费炜亮

18级人工智能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 苏志豪

18级人工智能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 冯宇晴


所获奖项:

2019年“联想杯”全国高校大数据能力提升大赛个人优秀能力奖

2019年“联想杯”全国高校大数据能力提升大赛本科组优胜奖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rgzn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