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新生辩论赛 | 我的大学,思辩天下

资讯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1 21:58:36    点击数量:

为提升我院学子的综合能力,人工智能学院于11月1日在D133,D134举行了以“我的大学,思辨天下”为主题的新生杯辩论大赛,参与本次辩论活动的辩手和哨手共20余人,分为四组。

1559A

首先是第一组的辩题是:

生活在当代,压力大于幸福

还是幸福大于压力

人工智能VS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一班

正方——生活在当代,压力大于幸福

反方——生活在当代,幸福大于压力

F61F

正方辩手指出当今社会人们面对买车买房、学习压力还有当代大学生由于过度压力产生心理问题的比例在逐年上升的现象。他们所举事例深入人心,言辞犀利。

反方辩手抓住辩题的关键,将生活在当代的人们与过去进行相比。他们阐明“拥有压力,就是为了追求够好的幸福,而拥有这种追求幸福的机会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观点。他们的论点清晰,分析透彻,逻辑严密。

D4AB

其次是第二组的辩题是:

   愚公应该移山还是搬家    

机器人VS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二班

正方——愚公应该移山

反方——愚公应该搬家

11FB1

正方辩手持“愚公应该移山”观点并表明愚公移山发扬了以顽强的毅力和不畏艰难的必胜信念去征服自然、改造世界的精神。

反方辩友从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出发,全面分析移山工程的困难和不可行性并展开激烈辩论。

ABB2

比赛伊始,辩手们就展示了个人视角下的独特思维,搭配经典词条,让枯燥的理论迅速鲜活。笔尖在稿纸上磨得飞快,灵感在脑海中跳跃,紧接着:攻,守,一气呵成。

12331

赛场气氛自始至终都异常活跃,每个比赛阶段都高潮迭起,参赛选手大胆辩论,语言流畅且极具个性化,能引经据典,妙语横飞,让观众感受到了一场别具特色的辩论盛宴。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rgzn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