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院本培训工作

资讯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1 16:45:42    点击数量:

为深入探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途径,加快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工程认证进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学院发展基础,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了以校企合作背景下的产业学院建设和工程认证为主题的院本培训工作。培训全程以线上形式进行,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D08EA

培训内容包括“产教融合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交流”,“产教融合政策解读”,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系主任任长宁及东软教育科技集团高等教育事业部咨询部部长赵凌云分别就以上内容进行了讲解,我院全体专任教师认真聆听,积极交流,收获颇丰。

任长宁——产教融合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交流。

任长宁围绕着学科与专业、技术与产业、专业人才培养和组织与制度建设五个方面对产教融合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探讨了专业教学改革如何与专业认证相结合、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重点标准、东软信息学院的专业认证及一流课程改革经验等问题。

赵凌云——产教融合政策解读

赵凌云从产教融合政策梳理、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和河北省“产教融合”实施政策三个方面对产教融合政策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建设产业学院相关政策及建设要求、河北省产教融合政策和如何开展校企合作,积极探索了产业学院建设的总体思路。

此次院本培训帮助我院教师更新了教育教学观念,提高了专业素养,明确了新时期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为我院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项院本培训,有方案、有落实、有成长,该项活动将继续推行,形成我院教师持续成长的机制。

629E9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rgzn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