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山河无恙,你我相安”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比赛

资讯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3 17:45:34    点击数量:

为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建立起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我院举行了“山河无恙,你我相安”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比赛。

此次征文共征集50多篇作品,经评审小组评定,21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张月同学立足于国家安全意识,通过对近期俄乌冲突、国际油价上涨、新冠疫情等国际国内大事件的解读,阐明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获得一等奖。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李庆、郑艳芮获二等奖,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张佳瑶、王腾龙,21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张鑫分别获三等奖。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征文比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还培养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意识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一深刻含义,引领同学们重视国家和民族尊严,把爱国之心转变成报国之行,增强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和爱国情怀。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rgzn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