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创于精微 臻于不凡”智能改造创意赛圆满结束

资讯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8 19:30:15    点击数量: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围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引导和激励当代青年学生重温共青团的光辉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校团委拟在5月举办第十六届科技文化艺术,我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同时也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策划“创于精微 臻于不凡”智能改造创意赛。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的了解我们所学专业内容,巩固所学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学习、探索知识,增强我们对人工智能和创新创业的兴趣。

514日,人工智能学院在J-A-114举办了智能改造创意赛。比赛由同学们自由组队报名,共报名九组,24人。活动评比在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彭微老师主持下展开。

评比过程中,以小组长为代表到会议桌前对作品进行介绍,作品的灵感来源,作品是如何完成的,用到了什么专业知识,进行了什么创意改造,之后进入老师提问、提意见环节,提出作品的改善意见。综合以上对同学们的作品就行评分。

段以泽、刘旭阳和邵中尧同学的遥控小车在此次活动中脱颖而出,他们分工合作,沟通交流意见,分工完成了遥控小车的焊接、程序编写、作品试验、作品讲解,小车在他们编写的程序下自由行动。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他们对所学专业的热爱,体现了他们对专业知识掌握的熟练性,体现了他们突出的动手能力,创新创意思维。

杨占森同学的智能垃圾桶充分体现了智能的要求,当有人接近是垃圾桶自己打开。免去人手动打开垃圾桶盖的烦恼。

金明和聂一凡同学的遥控小车同一等奖相比,功能比较简陋,但仍能展示出自己的特色,也有自己的优点,同段以泽组的小车相比速度更快。

韩子杰同学的温度调控仪,当温度过高时会自动打开风扇,呆温度降低至设定温度以下时,则风扇停止运行,实现了智能调控温度的目的。

任天琪、张月和陶倩倩同学的超声波感应器可以智能检测是否有人员靠近,当有人靠近时可以自动打开风扇,在夏日免去人们自己动手打开风扇的烦恼。

刘亚轲和高娅宁同学的壁挂灯充分运用了我们生活中的废物材料,通过自己不能正常使用的壁挂灯来改造,设计出一款美观实用的壁挂灯,既有绿色环保的意识也有创新的意识。

最终,经过综合评比,段以泽、刘旭阳、邵中尧小组设计的遥控小车荣获大赛一等奖;杨占森设计的智能垃圾桶,金明、聂一凡小组设计的遥控小车荣获大赛二等奖;韩子杰、李阳烁、闫志祥小组设计的温度调控仪,任天琪、张月、陶倩倩小组设计的超声波感应器,刘亚轲、高娅宁小组设计的壁挂灯融入大赛三等奖。

颁奖结束后,由李燕玲院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同学们参与此次智能改造创意赛的热情与努力,对今后同学们在专业技术创新方面满怀期待。

智能改造创意赛和我们的专业息息相关,通过此次大赛,不仅让我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能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还让我们不断提高创新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有效地带动了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各项创新类比赛的良好氛围。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rgzn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